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测试
关于22、23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8〕54号),以及河北省教育厅的精神和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2级23级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一、测试项目(共七项)
  1.身高、体重;2.50米跑;3.肺活量;4.立定跳远;5.坐位体前屈;6.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7.800米/1000米
二、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地点:运动场及体质健康测试室
  2.测试时间:2023年11月,23级22级有体育课班级随堂测试22级无体育课班级管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大二班级利用周四下午时间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见附件1。
三、测试对象:
  22级23级全体学身体有疾病不能参加测试的除外)。
四、测试方法
  1.23级22级有体育课班级学生体育课随堂测,22级无体育课班级利用周四下午时间完成测试。
  2.参加测试学生,按照测试的时间通知准时到场地集合参加测试。
五、测试要求
  1.各二级学院务必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和通知工作。
  2.请让学生们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负责人”意识,测试前,务必进行体能恢复等适应性锻炼,锻炼过程中,请同学们及时监测心率变化及主观感觉。
  3.请在测试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测试当天务必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进行充分准备活动,切忌空腹。女生测试仰卧起坐项目时需穿浅色上衣。
4. 测试前在手机微信小程序(赛康小助)上生成测试二维码并保持在手机里。
 5.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告知负责测试的教师。测试完成后,留观10分钟,确保无身体不适,方可离场。
 6.参加测试时请随身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随时准备抽查
 7.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听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
 8.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上报学院做严肃处理。
六、注意事项:
   凡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确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可暂缓测试(向体育教师申请)或执行《标准》免于测试免测同学需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单(详见附件2提供县级以上医院避免剧烈运动的证明,经本人签字后交给任课教师审核签字由任课教师到体育部(三号楼207保存)无体育课班级交给当天测试负责教师(赵健老师)。
 
 
                                              体育部
                                            2023.10.27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