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动训练
唐工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11  点击量:
9月30日,在国庆佳节前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宣布开幕,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马良军分别主持开闭幕式,常务副院长张建军致开幕词,副院长蒋晓荣致闭幕词。纪委书记田利平、院长助理李青及职教中心副校长张荣福、胡振明、杜彦章及各系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八时三十分,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赛场唱响,入场式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国旗班的同学,他们手托国旗,手举彩旗,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各系代表队昂首阔步依次入场,接受大会主席团的检阅。“得此金秋朝气,争得汽车雄风”,“激扬梦想,赛出青春”,他们或高举横幅,或手持标语牌,或齐呼口号,展示了参与大赛的信心和勇气。随后,举行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张建军致开幕辞,回顾了唐工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近年来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成就,指出田径运动会是学院积极响应由国家倡导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而开展的重大体育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师生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推动、促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运动员代表刘文波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刘力老师分别宣誓。工会、团委以及各系组织的团体操表演开始,英姿飒爽的旗舞表演、刚劲有力的搏击操、行云流水般的八段锦等表演各具特色,成为运动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随后,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在男子百米赛场,随着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身姿矫健飞速向前,在拉拉队的加油声中快速冲过终点。在跳高场地,随着横杆的不断升高,运动健儿们每一次漂亮的过杆都赢得一阵掌声与喝彩。在铅球场上,身材魁梧的运动员稳稳托着沉重的铅球,转身、挥臂,铅球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远远落下……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执着坚持,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播音员实时播出获奖同学的佳绩,各系纷纷向大会投稿,围观的拉拉队更是激情澎湃,助威声此起彼伏。
赛场上捷报频传,何剑同学以56〞12打破学院男子400米纪录,康棋同学以11〞4打破了学院男子100米纪录,苏子正同学以12.99米的成绩打破了男子我院同学在河北省第十届大运会上创造的三级跳远纪录。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在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运动会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赛事,于下午16:00圆满结束。学院领导为获奖的运动员颁奖。
蒋晓荣致闭幕词,对广大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他们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本届田径运动会展示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可贵的意志品质,是对我院竞技体育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院师生体育运动的一次大促进。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院群众体育活动热潮在新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开始,学院的体育文化又有了新的提升。希望同学们今后以更加积极、更加自觉的态度,认识体育文化,参与体育锻炼,在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练就健康的体魄,为创造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为奉献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本届运动会共计24项赛事、536名运动员参赛,全院7000余名师生观看。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