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动训练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1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第一”的学校教育指导思想,检验我院体育教学和课余体育训练工作水平,促进学院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为迎接河北省大学生省运动会的召开作准备,通过竞赛选拔人才,组成我院最佳阵容,力争创造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规定和学院的体育竞赛制度,决定于2015年9月30日举办我院第十三届运动会。现将《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发给你们,请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一、竞赛日期:2016年9月30日
二、竞赛地点:曹妃甸校区田径场
三、参赛单位:各系按要求组队参赛(五年制和中专学生各系自行安排在相应代表队中)各代表队如下:
 学前教育系一队、   学前教育系二队、 学前教育系三队
 艺术传媒系一队、   艺术传媒系二队、 艺术传媒系三队
机械工程系一队、   机械工程系二队、 机械工程系三队
 管理工程系一队、   管理工程系二队、 管理工程系三队
 建筑化工系一队、   建筑化工系二队、 建筑化工系二队
 汽车工程系一队、   汽车工程系二队、 汽车工程系二队
自动化工程系一队、自动化工程系二队、自动化工程系二队
注:入场式队伍按以上代表队组织,各系自行组织演练。
四、竞赛项目:
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x100、4x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铅球(共12项)
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x100、4x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共12项)
五、参赛办法:
     1、人数:(1)各参赛队运动员不做人数多少的规定。
              (2)各系报领队一人(系领导),工作人员两人(本系教师),负责本系运动员和参观队伍的管理。
     2、报项:各代表队每项最多报3人,每人最多报两项(可兼报
接力),每个代表队限报男、女各一队接力。
     3、运动员资格:凡我院在籍学生,思想进步,身体健康,适合
该项目比赛者,均可报名参赛。
     4、报名:各参赛单位按报名表要求填写完成后,于2016年9月19日前加盖各参赛单位公章报体育部。要求字迹清楚,报名后不得更改或补充,并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刘力老师办公网邮箱,逾期不候。
六、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2、竞赛项目100米、200米采用两赛制(预赛、决赛)400米及以上项目均采用一赛制(分组决赛或一组决赛)。
3、田赛项目取前8名参加决赛。
4、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佩戴号码布参加比赛(各系自行准备,B5纸打印)
5、运动员必须持有效证件比赛或检录,如有冒名顶替者除取消名次追
回奖品外,大会通报批评,并从该单位团体总分中扣除9分。
6、各系选派代表队必须参加入场式,每代表队不少于64人(8*8方
队,人数少的系可减少至36人入场)体育部决定入场式的顺序。
七、录取名次和计分办法:
1、录取名次:
(1)单项:各单项录取前八名,如参赛人数不足8人,按参赛人数递减1录取。
 (2)团体:各代表队男女运动员各项得分综合计算,录取前八名如出现积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其余类推。
2、计分办法:各单项前八名分别9、7、6、5、4、3、2、1记分:破一项院记录加9分
八、 奖励办法:各单项奖励前八名,破院记录者另有奖励,团体总
分奖励前八名。
九、本次运动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入场式奖。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在体育工作部。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为了保证本届运动会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激励广大运动员团结拼搏、公正竞赛,发扬社会主义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现制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如下:
1、服从大会统一指挥、 遵守大会纪律(15分)
2、各项比赛报名组织得力、不弄虚作假 、不无故弃权(10分)
3、按时参加开、闭幕式、人数齐全、服装整齐、精神饱满(15分)
4、参赛队伍准时到位、出勤人数符合要求、无迟到早退(10分)
5、参观纪律良好、不起哄、适度为运动员加油助兴、保持参观地卫生(10分)
6、运动员作风良好、公平竞赛、拼搏进取(30分)
7、稿件:内容积极向上,投稿踊跃,并有5篇以上被大会选中播出
(10分)
入场式评分办法
1、入场式队伍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 无迟到现象(5分)
2、每队入场人数不少于64人(15分)
3、服装统一 特色鲜明(20分)
4、穿戴整齐 精神饱满(30分)
5、入场过程有新意(15分)
6、通过主席台后直至开幕式结束,队形保持良好(15分)
                      团体操评分办法
1、入场准时到指定位置集合,无迟到现象。(20)
2、参加表演队伍队伍按大会要求。(10分)
3、服装统一,特色鲜明。(20分)
4、动作整齐,精神饱满。(40)
5、入场、退场整齐,有新意(10)
运动员守则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体育事业,勇攀高峰,为本单位争光。
2、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
3、尊重领导,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对手。
4、团结友爱,关心集体,遵守纪律。
5、遵守大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
6、爱护场地器材,敢于同不良倾向做斗争。
裁判员守则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事业,热心体育竞赛裁判工作。
2、努力钻研业务,熟悉本项竞赛规则,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3、 作风正派,不循私情,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4、 裁判员之间相互学习,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加强团结。
5、 服从领导,遵守纪律,精神饱满,服装整洁,仪表大方。
大会注意事项
一、贯彻“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为提高学院体育运动水平贡献力量。
二、发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听从指挥,服从裁判,不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比赛资格,取消该队参加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资格。
三、运动员如对成绩持有异议,必须有领队提出书面报告送交仲裁委员会听后处理,口头报告或其他人员要求解释处理,大会概不受理。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在赛前30分钟到检录处等候检录,检录不到者按弃权论。已检录的运动员,未经检录员许可,不得擅自离开检录处。
五、竞赛项目进行中,除裁判员,大会有关工作人员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比赛场地。运动员比赛完毕立即退出场地,到指定观众席或各代表队服务区观看,不得围观和在场内走动。
六、获得运动会各比赛项目名次的运动员,按大会(会场广播通知)及时到指定位置领奖。
七、各参赛单位领导、领队、教练要坚决执行大会的各项规定,加强对运动员及本单位参观队伍的管理,通知本队参赛运动员按时参加检录,做好赛前准备活动。
八、裁判员在执行裁判工作时,认真遵守《裁判员守则》,执行裁判工作时模范地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不徇私舞弊,不搞不正之风,不擅离职守。
九、各参赛单位观众,应按大会指定的位置入座,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观众席,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比赛场地,要爱护场地设施,维护场地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废物和饮料包装盒,饮料瓶,矿泉水瓶,遵守比赛场地有关规定。发扬讲文明、讲礼貌的良好道德风尚,尊重大会裁判、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运动会程序
一、开幕式:
请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来宾入席
(一)      请运动员入场
(二)      介绍出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院领导
(三)      升国旗 奏国歌(全体起立 行注目礼)
(四)      院领导致开幕词
(五)      运动员代表宣誓
(六)      裁判员代表宣誓
(七)      院领导宣布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八)      运动员退场
(九)      团体操表演开始
(十)      竞赛开始
二、闭幕式
(一)运动员入场
(二)总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及各项团体奖
(三)院领导发团体奖
(四)院领导致闭幕词
(六)闭会
主席团名单
   田秀萍   陈玉阁       田利平   张建军
     蒋晓蓉    马良军       王仲辉      李 青
            
工作人员名单
总指挥:田秀萍
副总指挥:陈玉阁 蒋晓荣 马良军
宣 告 组:杜君 张勇(团委)学生若干
竞 赛 组:体育部全体成员及学生裁判若干名
保 卫 组:刘连宝 杨东益 寇国庆 等
奖 品 组:关红梅 张大勇  
音 响 组:王大勇 高宇等
医 务 组:王素玲等 
裁判员名单
总裁判长: 李大时
径赛裁判长:李兆河
田赛裁判长:葛 剑
 
终点裁判员及计时员:(终点裁判)
 
信息传递员:
 
司 线 员:
终点纪录:李学 齐慧
发 令 员:
检 察 员:
检 录 员: 
跳高裁判员:陈黎明
跳远裁判员:孙红章
铅球裁判员:徐秀明
场地器材组组长:张善柱等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
主 任:胡振明
副主任:刘晓华
成 员: 谢 群 吴小菲 范仕强 宋晓宁 马淑兰
张立峰 冯建勇 孙秀春 艾俊顺
仲裁委员会
主任:符万忠
成员:董伟 安春海
 
 
开幕式入场式顺序
1、国旗队(院国旗护卫队)            2、花束队(学前系)
3、彩旗队 (自动化系)               4、鼓乐队(学前系)
5、学前教育系一队、                 6学前教育系二队、
7、 学前教育系三队                 8、 艺术传媒系一队
 9、 艺术传媒系二队                10艺术传媒系三队
11、机械工程系一队                 12、机械工程系二队
13 机械工程系三队                  14、管理工程系一队     
15、 管理工程系二队                16 、管理工程系三队
17、建筑化工系一队                 18、 建筑化工系二队
19、 建筑化工系二队                20、汽车工程系一队
21 汽车工程系二队                  22、 汽车工程系二队
23、自动化工程系一队               24、自动化工程系二队
25、自动化工程系二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13